Thursday, July 26, 2007

2.1 奶香芋头蒸包

这是Tulip的食谱

因为是用橄榄油感觉比较健康
而且因为把芋泥糅进面团
包子充满牛奶与芋香味
所以不用想内馅材料

首先 买芋头...
我不会选芋头 所以选没有太多洞的就好

切开
好香~


切成薄片 比较容易蒸熟


蒸熟后,压成泥


把所有粉状物(除了干酵母)过筛
然后加入芋泥


干酵母加入水
大概5分钟后可以看到小泡泡
这是酵母活跃的状况


在粉状混合物中间弄一个洞
倒入起了泡的酵母和水混合物


把所有东西再加入橄榄油
揉成团
休面60~90分钟


把空气压出
捍成长方形


从一端卷起


卷成长条
切割成自己喜欢的size
近近看
我懒惰剪纸
所以用纸杯做底
休面15分钟
水沸后,放入锅里蒸
蒸好后
不要立刻开盖
关火后
等大约2分钟才拿出来
keong的帖说这样可以避免温度变化造成包子收缩


放到架子上纳凉
选个美的近近看
里面

还不错吧?
味道很好
不油不腻
很适合做早餐~

6 comments:

柚子绿茶 said...

芋头包包看起来很不错噢!

paraxit said...

如果有得卖
婆婆会买吗?
最多会给多少钱买?

柚子绿茶 said...

会!
RM1~RM1.2 :P
你有卖?多少钱?
可是自己做比较好玩
前阵子在家乡有吃过
南瓜的,番薯的,
紫番薯葡萄的和麦包
不知道是不是一样的

BuBu said...

我来八卦:P
如果是一口吃一个的话, RM0.60还OK, 因为里面是kosong的.

btw, paraxit的口有多大?
Berry's 的potato bun, 一包九个那种, 你一个分几口吃?

paraxit said...

婆婆不要激动
我问爽而已
我...不卖的...

blush~

paraxit said...

berry... 不懂

我很穷...